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      | 版面导航    
当前版: 01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诺奖得主莫索尔授聘天一中学校外导师
  2月25日,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·莫索尔教授来到江苏省天一中学,与师生面对面畅谈科学研究与人生梦想。莫索尔教授被聘为江苏省天一中学校外导师,天一师生赠送了学校课程基地专著、天一科学院院士奖牌等。莫索尔教授还为学校题字寄语。

  爱德华·莫索尔教授是世界顶尖心理学家、神经科学家,有着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。2014年凭借发现了大脑中的定位系统中关键组分“网格细胞”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。莫索尔教授鼓励天一学子要怀揣梦想,脚踏实地,对科学饱含热情,奋勇攀登科学高峰。要珍惜今后海外留学的机会,力争学成归国,报效祖国。当了解到天一科学院的不少同学很早就进行科学研究,他欣喜地说,没想到这里的中学生已经能够进行很多科学研究,天一中学的创新学习氛围这么浓厚。他说,科学研究范围广阔,方法很重要,要通过不断实验获得科学的方法和经验,而且不仅要学好科学,还要掌握好英语。  (菡晶  亚叶)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综合新闻
   第03版:视点
   第04版:视点
奋力开创锡山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
世界顶尖科学家中国·锡山工作站成立
区委书记顾中明调研区重点工程情况
今日导读
区政府召开四届29次常务会议
诺奖得主莫索尔授聘天一中学校外导师
区老年人体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
“锡山发布”政务微信